養狗的都知道

不管當主人再怎麼小心與注意

都很難控制愛狗身上不會有跳蚤

所以呀..我家的寶貝基本上盡量不落地

我也很能理解"媽媽手"是甚麼感覺了(又重.又酸.又甜蜜)

朋友說.我家的狗.很沒狗格

 

我除了使用"媽媽手"不落地避蚤外

為了殺死躲在死角或是肉眼看得很吃力的小蟲卵

我搭配幾種方式

1/使用除蚤抗菌沐浴精(基本上我認為這是洗心安的)

 

2/定期2~3週使用爸爸買的農用品專用的除蟲藥粉.這個我很推薦.超有用!!!

   有時候真有蟲.一洗牠就死掉.所以我想蟲卵甚麼的一定也可以很輕易殺死

   而且據我觀察Apple的抓癢癢的次數.有明顯減少

   沐浴後的表情很給她舒服

 

3/使用"蚤不到噴劑"

  以前我使用滴劑.延著愛狗的後頸處順滴到前背上(不可以讓狗狗舔到)

  一來我覺得滴完狗狗皮膚油油的.而且把毛都弄得很不澎鬆.感覺就好像我們好幾天沒洗頭的

  二來.AP的皮膚有一次還嚴重過敏(忘了哪個牌子的滴劑).有滴沾到產品的地方.都過敏.紅紅的一條

  當時嚇壞我了.除了帶AP去看醫生外.也怕下照片提供給廠商要求退換

  這個不愉快的經驗.讓我好幾年都不敢再買類似產品

  這瓶噴劑.是我小舅推薦的

  CIMG3530.JPG 

使用上很簡單.只要注意小狗的體重.每公斤按壓噴頭2~4次

距離狗狗毛髮10~20公分.平均噴在全身(避免眼睛跟內耳)

在輕輕按摩至吸收.自然風乾即可(不可使用吹風機吹乾)  

使用後48小時內不要洗澡

最後提醒要找個通風良好的地方進行這個親子互動

 

CIMG3531.JPG 

 

4/外用也要內服.內服部分我試過心絲蟲肉塊

   口感寶貝們很愛.但我覺得效益沒有預防藥來的多

   所以選擇"中央護心S-犬心絲蟲及寄生蟲預防藥"

   我覺得比較划算啦~除了預防心絲蟲外.還有蛔蟲.鉤蟲

   每月使用一錠.怕寶貝沒吃或吐掉.我會弄碎加在西沙裡.順便幫他們加菜

CIMG4271.JPG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