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IMG4516.JPG

聽說馬爾濟斯皮膚很容易有狀況

我家的Apple就有這個煩惱

陸陸續續吃藥治療也有三年

癢起來要狗命的感覺我很瞭

因為我本身也是過敏體質

每次換季或是溫差大

甚麼眼睛癢.皮膚癢.流鼻水的症狀都來

不知道這種狀況適不適用"甚麼人養甚麼狗"這句話

 

小AP就這麼吃藥.噴藥.過了兩年

這期間我也換過洗毛精.餵過羊油.換過好幾家醫院

去年我擔心她吃的藥不知道有沒有類固醇或是不好的成分

所以有幫她安排抽血檢查

所幸..我們配合的狗醫師人很有良心

我很樂意幫他們宣傳"中美獸醫院"(台中市大墩六街207號)

 

去年開始.醫生建議可以試試處方飼料

也許AP的過敏症狀可以改善

我們先從低過敏的飼料開始試..然後換成無過敏"希爾思z/d"

CIMG4498.JPG 

CIMG4500.JPG 

 

 

CIMG4511.JPG 

除了改變飼料.我也幫他們補充不飽和脂肪酸

CIMG4537.JPG

看皮膚狀況.嚴重些.早晚各一次

一般時候.一天一次.擠一些在飼料上面

對寶貝來說.也是加菜啦(他們很喜歡)

 

CIMG4520.JPG 

因為家裡養兩隻狗

說真的沒辦法幫他們各準備不同的狗食

聽醫師說.處方飼料比較不好吃

我怕AP會偷吃熊熊的狗食

所以只好也讓熊熊跟著姐姐一起吃處方飼料

本來我擔心.熊熊狀況正常.吃處方飼料會不會對他健康不好

不過醫生說.這樣反而很好呢

就這樣吃了一年多的處方飼料

AP從每月看醫生3~4次

時間拉長為2~3個月才跟醫生報到

醫生也覺得改善很多

我們都很開心

尤其是Apple小姐吧

不用再戴討厭的頭套啦!

CIMG2444.JPG

CIMG2447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