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IMG5030.JPG 

記得從7-11開始推出Holle Kitty磁鐵

當時的收集程度可謂之瘋狂

大家互相交換.甚至網路上有完整套組出售

當然.我也收集了一套

當初密密麻麻按照年度整齊的貼在冰箱上

現在整個收在塑膠袋中.放置在書櫃的某一角

CIMG5022.JPG

之後好像各大便利店.也開始陸續推出集點公仔或是玩偶.積木...

有人說整個很不環保.畢竟都是塑膠製品

可是有時候這一點點小錢所兌換到的點數

可以拉近同事.同學的感情

也由於所兌換的小品.有紙盒包裝

拿到甚麼.得看運氣

而且愈到活動截止前1~2週

常常到門市還兌換不到(缺貨中)

還要多跑幾家才有機會換到

不然只好拿預約單

愈拿不到就愈想得到(人性嗎?!)

 

是賭注也是命運

也許就是這點迷人

這套行銷手法還一直持續延燒

我也還在收集全家的"拼台灣積木旅行團"呢^^

CIMG5032.JPG 

公仔真的好神! 超商年賺逾億元(2008/04/26 13:55)

超商業績如神助,兌換量破400萬隻。 記者劉盈秀/台北報導

公仔商機到底有多大?看看7-11從2005年開始一路推出迪士尼、哆啦A夢一直到Hello Kitty可愛公仔,每年至少讓年業績增加了21%,營業額增加10億。另外,全家推出的好神公仔,在戰況激烈的暑假檔期,也創下單月業績成長24%的好成績,總共也讓營業額突破60億元。

公仔魅力無法檔,從兩年前Hello Kitty磁鐵推出以來,蒐集公仔成了全民運動,在通路商眼中,結合設計概念的公仔是刺激買氣最大的幫手。7-11從2005年開始一路推出迪士尼、哆啦A夢,一直到Hello Kitty可愛公仔,每年至少讓年業績增加了21%,營業額增加10億,還有象徵商店形象的OPEN小將週邊商品,也為7-11帶來年收入5億元。

另外,全家推出好神公仔,光在戰況激烈的暑假檔期,就替超商業者賺進大把鈔票,創下單月業績成長24%,算算總共也讓營業額突破60億。便利超商業者指出,就去年業績來說大概多了9億多,預計9月的業績增加額也會上看10億。

原本公仔商機看似強強滾,不過現在似乎有退燒趨勢,不只統一超商減緩推出公仔,現在又傳出公仔被查出可能含有致毒物質,看來公仔熱潮已經逐漸退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